美将停用俄企卡巴斯基的反病毒软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所有美国联邦政府部门将停止使用俄罗斯软件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理由是该公司可能与俄政府及情报部门有联系,这将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美国土安全部代部长杜克周三(13日)签署指令,下令所有美国联邦政府部门在90天内,卸载和取代卡巴斯基公司的产品或服务

杜克说:“美国土安全部对部分卡巴斯基公司人员与俄情报部门及其他政府机构的联系感到关注。”

她指出,俄情报部门可能会通过卡巴斯基公司取得有关美国联邦政府部门的信息,并危害各部门的网络系统,使美国的国家安全面临风险。

对此,卡巴斯基公司在声明中对美国土安全部的决定感到失望,并称国土安全部的说法没有事实依据。卡巴斯基公司表明与俄政府没有关系,也不是其分支机构。该公司愿意提供有关信息和材料,作出澄清。

卡巴斯基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莫斯科的跨国软件公司,以反病毒软件著称。有美国媒体报道称,其联合创始人之一尤金·卡巴斯基曾在俄情报部门下设机构受训,还曾为俄国防部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