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尼”飞船完成任务 结束20年探索之旅

美国航天局决定让“卡西尼”以冲向土星大气层的方式结束“生命”。(互联网)
美国航天局决定让“卡西尼”以冲向土星大气层的方式结束“生命”。(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15日宣布,土星探测器“卡西尼”号已经完成撞向土星大气层的“最终任务”,结束其20年的探索之旅。

该任务负责人麦泽说,来自“卡西尼”的信号已经消失,它耗尽了燃料,并在土星的大气层中瓦解,避免损坏土星的卫星。

“卡西尼”土星探测器于1997年10月15日发射升空,于2004年抵达环土星轨道。抵达土星后,22次穿越土星与土星环之间,收集重要数据并拍下珍贵照片。

近20年间,“卡西尼”曾完成一系列重大发现,包括发现土卫二存在全球性海洋、土卫六上存在液态甲烷海洋,在土卫二喷出的羽流中探测到氢气等。

“卡西尼”土星探测器于今年4月正式进入任务“大结局”,先后22次在土星和土星环之间穿越观测。此前,从未有人类探测器从土星和土星环之间穿越。

由于燃料即将耗尽,美国航天局决定于15日结束“卡西尼”的探测使命,并决定让它以冲向土星大气的方式结束“生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