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国家若动荡,华人先遭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天是“马来西亚日”,马华今早在吉隆坡太子世界贸易中心举办了一场“华社爱国大集会”,约1.6万人出席了集会。首相纳吉在会上表示,一旦国家动荡不安,最先遭殃的将是华人。

纳吉表示,国阵不仅拥有国家愿景与梦想,也将确保国家和平与和谐。“我们拥有马来西亚愿景与新梦想。若这国家没有和平,那会怎样? 若这个国家没有和平,华人将最先遭锁定(the Chinese will be the first to be targeted)。”不过纳吉并未说明何谓“锁定”。

纳吉也说,他深知华社向来注重教育,因此政府已准备在未来批准增建更多华小。他认为华校生也必须加强马来语,才能与各族沟通。他表示,执政党的华人国会议员仅占6%,这样的人数显不够。他说,华人必须让更多马华代表进入国会,才能代表华人发声并壮大华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