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美国警告 伊朗成功试射新型导弹

伊朗昨天在阅兵仪式上首度让“霍拉姆沙赫尔”导弹亮相。(法新社)
伊朗昨天在阅兵仪式上首度让“霍拉姆沙赫尔”导弹亮相。(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尽管美国恫言可能因伊朗发展导弹而退出六强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伊朗仍无视华盛顿的警告,宣布成功试射一枚新型中程导弹。

伊朗国营电视台今天(23日)播出这枚“霍拉姆沙赫尔”(Khoramshahr)导弹的发射画面;伊朗昨天(22日)在阅兵仪式上已让这款导弹首度亮相。

该报道并没有透露伊朗试射导弹的时间与地点,但据知这枚新型导弹的射程达2000公里,可携带数个弹头。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就职后,因“伊朗发展弹道导弹”而追加多项制裁措施。对此,伊朗回应称,发展弹道导弹是其“不可剥夺的权利”,将坚决发展。

特朗普下月将向国会汇报伊朗是否履行了核协议,若美方认为伊朗没有履行核协议,这意味着华盛顿可能对德黑兰实施新制裁,伊朗核协议也可能无疾而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