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百合子或下周二成立新政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可能最快于下周二宣布成立新政党,以在首相安倍晋三即将宣布的闪电大选中挑战执政党的地位。

日本媒体报道,新政党将命名为“希望之党”,小池百合子可能兼任党职,但具体职务要看未来政治情势发展而定。

日本放送协会(NHK)指出,由于安倍可能在本月28日召开的临时国会会议中宣布解散国会,以提前在下个月举行大选,因此支持小池百合子的数名众议员加速了准备成立新政党事宜。

据了解,小池百合子及其支持者预计在国会解散的前一天,也就是9月27日宣布成立新政党。

另据《读卖新闻》和《朝日新闻》报道,新政党可能在26日就成立,目标是在大选时在全国各选区提名100人参选。

去年,小池百合子为备战今年夏天举行的东京都议员选举,成立了政治学堂“希望之塾”。当时她表示,有必要创造一个对未来抱有希望的社会,也多次强调不让国民对政治绝望是非常重要的事。因此,“希望之党”的创党理念可说是以她的这些主张为基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