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杠上美国球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树敌无数,这次再点燃新战火,杠上体育界名人。他先是辱骂美国职业橄榄球赛一些黑人球星,之后又在推特上指责那些对他有意见的美国职业篮球赛球星,还一反传统,取消了对职篮总冠军访问白宫的邀请。

本周五,特朗普不满美国职业橄榄球赛(NFL)的一些非洲裔球星,在奏国歌时不愿敬礼,反而以膝盖触地的方式抗议国内的种族歧视问题,因而大发脾气骂他们是“狗娘养的”(sons of bitches)。

同一天,美国职业篮球赛(NBA)总冠军金州勇士队球星柯里(Stephen Curry)表示,如果球队按传统受邀到白宫参观及庆祝夺得本赛季总冠军,他不会出席。

特朗普为此大发雷霆,并于周六一早就发推文说:“对冠军队伍而言,受邀到访白宫是莫大的殊荣。柯里却犹豫不决,因此将取消邀请!”

特朗普的言论旋即遭到体育界大反击,许多职篮球星纷纷表态支持柯里。骑士队主将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推特声援球场上的对手柯里时说:“柯里已经说了他不会去(白宫),所以也就无所谓不受邀请。在你(特朗普)出现之前,访问白宫确实是一项殊荣。”

勇士队随后发表声明说,他们不会去白宫,而是计划到华盛顿参观,以庆祝“平等、多元及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