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民众移居新山多为到狮城工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2015年至2016年迁居新山者以吉隆坡的5.5万人最多,其次为霹雳的约5万人及砂拉越的约2.8万人。这些民众迁移到新山之中,约六七成是为了到新加坡工作。

据《东方日报》报道,国家统计局数据也显示,2015年至2016年从外州迁移至柔佛的民众人数,比2014至2015年增长32.4%。

柔佛新山是马来半岛南方门户,近10年因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的“加持”而吸引大量外资并发展迅猛。新山也拥有毗邻新加坡的地理优势,加上令吉与新元近年来相差甚远的兑换率,这些因素吸引许多外州民众只身或举家搬来新山。其中许多人过后都到新加坡谋生,许多单身者最终也在新山成家立业而定居下来。

士姑来中华总商会会长王惠银表示,他是在1998年从霹雳实兆远移居新山。他表示,同乡大部分都聚集在士姑来皇后花园,当中有六七成都选择到新加坡工作。

柔佛砂拉越社区协会主席约翰阿当乔治透露,柔佛目前约有3万砂拉越人,巴西古当为他们最主要的聚集地。他说,这些砂拉越人约五成选择到新加坡工作,也有一些留在巴西古当工业区就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