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捣毁犯罪团伙 “团盗”奶粉销往中国

德国警方缴获的奶粉。(互联网)
德国警方缴获的奶粉。(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团购奶粉不足为奇,但你听过“团盗”奶粉吗?德国警方本周捣毁了一个犯罪团伙,他们“组团”在德国各地超市盗窃奶粉卖往中国。

德国北威州雷克林豪森(Recklinghausen)警察局25日发布新闻稿称,北威州多地警察联手捣毁一个50余人的犯罪团伙,他们利用婴儿车和大型购物袋在日用品超市偷窃大量奶粉和化妆品销往中国,给超市估计造成数十万的金额损失。

警方发言人霍斯特向德国之声介绍:“这是一个东欧团伙,他们通过荷兰鹿特丹的中间人将偷来的奶粉卖向中国。被抓捕的团伙头目和作案成员来自罗马尼亚,男女都有。中间人的国籍尚不清楚,因为相关调查正在荷兰进行。”

这些人员主要住在北威州,几乎每天都有约20至25对作案人员驱车前往全德各地超市展开偷窃。调查人员怀疑,东欧团伙头目将本国同胞骗到德国后,派遣他们进行偷窃。

2008年中国毒奶粉事件发生后,中国妈妈对国产奶粉普遍不太信任,国外奶粉受到青睐。德国的爱他美奶粉(Aptamil)属抢手奶粉的行列,德国超市一度因此出现断货现象,不少超市推出限购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