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面簿广告被指性别歧视挨批

亚航在面簿专页打广告被指性别歧视遭到批评。
亚航在面簿专页打广告被指性别歧视遭到批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廉价航空亚航(AirAsia)昨日在社交媒体面簿专页打广告,宣传机票促销活动,不料被指性别歧视而遭到批评。

在一片非议声中,亚航最终在广告出街两小时后,从面簿撤下广告并向公众道歉。

根据亚航的广告,一名卡通女子疑似裸露上身,上面写着“我的天,请按图”(OMG! Tap to see)。浏览者照指示按图后,能看到该女子并没裸露,只穿着一件露肩装,手持“99”号码。广告下方写着,亚航正在促销一万个机位,机票价从99令吉起。

广告一出,许多网民留言批评广告性别歧视,并说亚航作为马来西亚知名品牌,没想到会推出如此低俗的广告。

今年4月,马印航空(Malindo Air)招聘空姐,应征者被要求脱上衣、翘起裙子、卷上裤管和脱下连裤袜,引发非议,更有应征者感觉受辱,事后报警处理。

去年3月,马航旗下的廉航飞萤航空(Firefly)在机票促销广告中,以女性臀部为噱头引起非议,该公司最终撤下广告。过后,该廉航在今年2月情人节的促销广告中,以女性身体作为吸引眼球的手法也被批评物化女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