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州政府允办啤酒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尽管马来西亚警方先后禁止吉隆坡啤酒节,柔佛州政府却允许啤酒节在柔州举行,并促各界不要挑起事端。

马来文《阳光日报》引述柔佛州务大臣卡立诺丁的话说,那是因为该活动并非在公开场所举行,而没对外推广。

他也说,柔州往年也有举行啤酒节,只是没公布和宣传而已。他们只是在室内进行,不像某些州属开放给所有民众参加。所以,没必要炒作此课题。

卡立诺丁是针对社交媒体上流传一张海报,指新山某家酒店即将在10月13日和14日举行啤酒节一事作出回应。

啤酒节又称“十月节”(Oktoberfest ),源自德国慕尼黑的巴伐利亞(Bavaria),每年9月末到10月初举行。吉隆坡市政局9月18日发文告宣布驳回马来西亚最大啤酒批发商MyBeer所举办精酿啤酒节(Better Beer Festival)。

警察总长弗兹当时解释,警方接获情报,武装分子企图破坏啤酒节,因此吉隆坡市政局才会基于安全理由禁止该活动。同时,副首相兼内政部长阿末扎希也指示警方,禁止这场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