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威胁确存在 马警方坚决反对举办啤酒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纷纷扰扰的啤酒节是否允许举办的课题,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弗兹今天重申,警队是因为担心遭来恐袭,而坚决反对举办啤酒节活动。

他出席布城国家英雄广场举办的英雄日庆典活动后对记者说,外界有许多人指控警方任意决定禁止这项活动,但这并非事实,警方搜集到的情报是真实的,遭到恐袭的风险的确存在。

“恐袭的威胁是真实的,我们会据此向各地方政府作出专业的建议,避免事情(恐袭)发生后,外界将责任全部归咎于警方。”

针对有记者提问,为何警方选择反对这项活动而不是加强啤酒节场地的安全时,他强调,警方无意针对社交活动(啤酒节),但警方的立场是坚定的,警方不会有所妥协。他会在今天或明天发出文告,再度针对啤酒节课题陈述警方的立场及对外界的质疑作出回应。

他也说,是否批准举行啤酒节是各地方政府的权限,许多人在这个课题上对警方扮演的角色有所误解,是否允许举办啤酒节是各地市议会或市政厅的权力,而不是警方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