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会泰首相 要削减美泰贸易赤字

特朗普(右二)与第一夫人在白宫接待巴育(左二)伉俪。(彭博社)
特朗普(右二)与第一夫人在白宫接待巴育(左二)伉俪。(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2日)同到访的泰国首相巴育会晤时表明,希望削减美国和泰国的贸易赤字;这是华盛顿与曼谷关系回暖的另一迹象。

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同巴育会面时说:“我们的贸易关系越来越重要,在进行贸易方面,(泰国)是个很棒的国家……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我们能尝试多出售一点商品给你们。”

美国贸易代表处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与泰国的贸易赤字是189亿美元(约255亿新元),在美国贸易伙伴当中排名第11。

此次会面显示,美国与泰国关系开始出现改善。

泰国军方2014年发动政变推翻英叻政府,并大举拘禁异议者,禁止人民示威,这导致美国和泰国的关系紧张,双边关系骤然变冷。当时的美国奥巴马政府不但立即缩小了双方“金色眼镜蛇”常年军事演习的规模,也停止双方高级官员的接触。

一直到特朗普上台以后,两国关系才逐渐回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