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民主党人再发起控枪攻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周一(2日)呼吁成立特别小组委员会,就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枪击案进行独立调查。拉斯维加斯星期天(1日)晚上发生重大枪击案,导致至少59人死亡,527人受伤,为美国史上死伤最严重的枪击暴力。

美国之音报道,佩洛西在致众议院议长瑞安的信中说:“国会有道德责任解决这次骇人听闻又令人心碎的悲剧。我们肩负着保护美国人民的庄严责任,必须以勇气、团结和果断的行动来应对这些悲剧。”

佩洛西指出,成立特别小组委员会将针对枪支暴力进行调查研究,并为国会提供立法建议。

星期天晚间的赌城枪击事件再度引爆国会新一波枪支管控法的呼声。民主党人正积极呼吁并推动国会通过更严格的枪支管控法,民主党议员汤普森周一率领其他民主党议员在国会山要求共和党进行合作尽快通过枪支管控法。

汤普森在推特上说:“够了,国会应该团结起来,成立特别小组委员会来终止枪支暴力。”

汤普森和共和党众议员彼得·金在国会跨党派推出枪支管控法案。这项汤普森-金枪支管制法要求针对在网络、枪支展览会及其他途径购买枪支的消费者进行更严格的背景审查。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周一在院会发言时也加入了其他民主党人的行列,呼吁通过更严格的枪支法。

他说:“尽管我们非常希望,但我们无法从地球上消除邪恶,国会做不到,总统也做不到……国会能做的,必须做的,就是通过法案,保护民众的安全。而这从枪支开始,特别是避免危险的枪支落入那些错误的人的手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