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护卫舰将备远程导弹防御系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今天(3日)宣布,澳洲新一代的护卫舰将备有远程导弹防御系统,以应对流氓国家如朝鲜的威胁。

澳洲今年5月公布海军造舰计划细节,其中包括生产新一代潜艇与护卫舰等各种舰艇,以及海军基础设施现代化项目。整个计划斥资890亿澳元(约920亿新元),这是澳洲在和平时期对海军投下的最大笔投资。

根据该计划,澳洲将生产9艘护卫舰和12艘近海巡逻舰。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今天指出,新的护卫舰将备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宙斯盾(Aegis)战斗管理系统,以及澳洲萨博(Saab)开发的战略界面。

他说:“本区域的局势发展证明,澳洲未来的护卫舰必须能够防卫澳洲免受中程与远程导弹袭击的威胁。”特恩布尔所指的是来自朝鲜的威胁。

他指出,将于2020年开始建造的新一代护卫舰将在“复杂和日益受威胁的环境”中运作,因此备有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和战略界面,将允许澳洲未来的护卫舰能够挫败水上和水下的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