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联储行长:须仔细研究12月应否加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普兰周一(2日)指出,美联储须“仔细研究”是否应在12月加息,但在升息之前,无须等待通胀确实回到或开始重返2%的目标。

卡普兰告诉记者:“我须要见到一些证据,让我认为周期性力道够强,未来通胀终将开始上升,即便我现在还看不到。”卡普兰今年在美联储政策委员会具有投票权。

卡普兰重申了他的观点,即美联储在升息方面“可以耐心行事”,尤其是在明年,因为美国经济增长有可能慢于以往。

他指出:“我们有升息空间,但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多……我们将不得不仔细研究是否应在12月采取进一步行动。我对此持开放态度。”

卡普兰所设定的门槛与部份美联储官员不同,明尼亚波利斯联储银行行长卡什卡利早前曾表示,希望等到核心通胀率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以后才加息。

美联储多数官员则大多预计12月将再度升息,因为美国失业率达4.4%,而其经济增速将足以创造更多工作岗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