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东亚太平洋贫民窟人口全球最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世界银行的最新报告指出,东亚城市和太平洋小岛国共有超过2亿5000万人居住在贫民窟,是全球最高的。

世行在今天(3日)公布的报告中说,东亚国家如中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以及太平洋的小岛国,有超过2亿5000万人住在贫民窟。

他们的生活条件恶劣,居住环境拥挤,没有食水和电力供应,也没有卫生设施、公共交通和可负担的房屋。

过去20年,尽管城市发展让东亚和太平洋的6亿5500万人脱离贫困,但也导致不平等现象加剧,而受到最大冲击的就是住在贫民窟的民众。

在印尼日惹,住在贫民窟的人们每个月在灰色经济所赚取的收入约为82美元(约112新元),比在该国正规经济领域所能赚取的216美元来得少。

世行指出,各国政府必须修订政策以协助城市内的贫困者获得工资更高、更有保障的工作,并为这些群体提供贷款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