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安倍内阁支持率下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众议院大选在即,日本媒体最新民调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再次下滑,不支持率再度超过支持率。

据新华社报道,日本广播协会9月29日至10月1日对全国18岁以上国民进行电脑随机抽样电话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比上月调查结果下跌7个百分点至37%,而不支持率上升8个百分点至44%,安倍内阁不支持率再度超过支持率。

日本山口大学名誉教授纐缬厚指出,安倍无视民意强行解散国会的本质是为了保证他继续执政,安倍的企图能否得到国民的回应和支持将影响未来选情。假如自民党在大选中未能取胜,安倍政权必将受到负面打击甚至有解体危险。

今年以来,安倍因对其所牵涉的森友学园和加计学园丑闻缺乏正面回应,无视民意强行通过“共谋罪”法案和抛出修宪时间表,这一系列问题造成安倍内阁支持率下跌不止。今年7月,安倍内阁支持率首次跌破30%大关,被认为政权进入“危险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