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部长东姑安南涉在校园搞政治挨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来届大选即将在未来几个月举行,联邦直辖区部长及巫统总秘书东姑安南今日高呼教师支持巫统,否则一旦在野党入主布城,教师肯定饭碗不保。

东姑安南也是布城区国会议员,他在布城配合独立日举办中小学校际竞赛颁奖典礼上致辞时更提醒,教师和巫统同乘一条船。“我相信,所有教师都是支持政府的!我们要一起奋斗,为了人民、父母与宗教,保障这个国家的未来!

“请记得,你和我共乘一条船!我们要团结一心面对挑战!如果‘其他的家伙’获胜,我相信他们会裁退一半的公务员。”

他甚至邀请教师加入巫统。他说:“各位教师,来来来,要当区部主席、支部主席,还是加入女青团,统统欢迎!”过去A级公务员不可加入政党,而现在所有人皆可加入。

据当今大马新闻网报道,此活动沦为政治嘉年华,不仅校园满布巫统党旗,小学生们还高唱巫统党歌,欢迎东姑安南到访。

这场活动主题为“巫统与独立”(UMNO dan Kemerdekaan),参赛学校包括布城11所国中与14所国小。东姑安南致辞时,学生不断喝彩,如一场政治演讲。他致辞完毕,学生更摇旗高喊 “巫统万岁!”

针对此活动引发争议,该校校长莫哈末阿敏受访时表示,他不认为此活动涉及政治。反之,“巫统与独立”比赛主题是由主办方联邦直辖区部决定,而校方也没有违反教育部的规定。

在野的民行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发文告狠批国阵政府“党国不分”,恐惧失去政权而不择手段。他说,若此事发生在其他首相期间,或八年前,有关部长势必立即被开除。不过首相(纳吉)或许会赞赏东姑安南,因他得到重大突破,以协助陷入危机的巫统/国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