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查获隧道 遏阻全球最大宗银行盗案

犯罪集团挖掘隧道通往银行保险库,计划盗走10亿雷亚尔。(法新社)
犯罪集团挖掘隧道通往银行保险库,计划盗走10亿雷亚尔。(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巴西警方在圣保罗市南区发现长达600米,通往巴西银行保险库的地下隧道,共16名嫌犯被逮捕。

中央社报道,圣保罗刑事调查局银行抢案警长罗培斯说,犯罪集团共投资400万雷亚尔,参与盗窃计划者每人拿出20万雷亚尔,意图从银行保险库盗走10亿雷亚尔。

如果计划成功,这将是世界上最大宗的银行盗案。

据报道,警方在圣保罗市北区的一座仓库破获犯罪集团,还有四名嫌犯在逃。

犯罪集团四个月前买下圣保罗南区一栋住宅,从屋内开始挖掘。警方三个月前接获密报,开始监视集团的行动,挖掘工程于9月27日完成。确定目的地是巴西银行的保险库后,当局随即采取行动。

警方指出,隧道的挖掘由木头和铁条支撑,高度足够一人站立。

巴西史上最大宗银行盗案发生在2005年,巴西银行保险库被盗走约1.65亿雷亚尔。

警方认为,12年前被逮捕的犯罪分子中,有人参与这次的保险库地道抢劫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