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0%癌症病例与身体超重有关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报告说,超重和肥胖提高罹患13种癌症风险。(档案照)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报告说,超重和肥胖提高罹患13种癌症风险。(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3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美国约40%的癌症病例(超过63万)与身体超重有关。

美国约71%的成年人属于肥胖或超重;有鉴于此,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费兹杰罗说,研究报告的数字令人担忧,应引起高度重视。

费兹杰罗说,多数美国人的体重超标,因此罹患多种癌症的风险也更高。她指出,保持健康的体重水平可对预防癌症起到重要作用。

报告说,超重和肥胖提高罹患13种癌症风险,包括食道癌、甲状腺癌、妇女绝经后的乳癌、胆囊癌、胃癌、肝癌、胰腺癌、肾癌、卵巢癌、子宫癌、结肠癌和直肠癌。

报告还指出,1990年代以来新癌症的罹患率虽已降低,但与超重和肥胖有关的癌症却在增多。在2014年与超重有关的63万名癌症病患中,三分之二的人年龄介于50到74岁。

报告说,女性更易罹患与超重有关的癌症,在她们诊断出的所有癌症中,与超重有关是占55%,而男性中只占2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