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统:分裂德国社会之“墙”已经出现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左四)和总理默克尔(左三)3日在美因茨参加两德统一纪念日庆祝活动。(路透社)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左四)和总理默克尔(左三)3日在美因茨参加两德统一纪念日庆祝活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警告,联邦议院选举结果反映出德国社会愈加尖锐的对立和不满,分裂社会的无形之“墙”已经出现,他为此呼吁国民加强团结。

10月3日是两德统一27周年纪念日。施泰因迈尔、总理默克尔等联邦政府、议会、宪法法院要员以及各联邦州州长当天参加在德国中西部城市美因茨举行的庆祝活动。

施泰因迈尔在庆祝活动上说,战后将德国一分为二的“柏林墙”已被推倒。然而,由疏远、失望、愤怒产生的无形之“墙”在一些人心中变得顽固,“墙”的背后是被煽动起来的对德国民主制度和议会议员深深的不信任。

在9月下旬举行的德国大选中,极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获得12.6%的选票,首次进入联邦议院并成为第三大党。

施泰因迈尔指出,选举结果反映出德国社会愈加尖锐的对立和不满,未来德国政治文化将发生改变,政策辩论将会变得激烈。

他呼吁国民加强团结,同时主张实施更加严格的难民和移民政策,根据德国社会实际情况和标准,对难民和移民流入进行甄别和管控,反对经济移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