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美在叙对俄军进行致命挑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日警告说,美国在叙利亚针对俄军进行的挑衅行为是致命危险的。

在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5日访俄前夕,拉夫罗夫接受沙特《中东日报》(Asharq Al-Awsat)采访,对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在叙利亚的行动表达了不满。

新华社援引该报道说,拉夫罗夫认为,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时不时“非故意”打击叙政府军、唆使恐怖分子进攻叙政府军控制的重要战略目标,并特别指出美国在叙对俄军进行的挑衅行为是致命危险的。

他说,在俄空天部队和叙政府军的打击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势力已经土崩瓦解。但他对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在叙采取的“治标”之举表示担忧,并认为如果在打击恐怖分子时采取双重标准,将会影响打击效果。

拉夫罗夫表示,只靠武力手段无法在中东和北非地区根除恐怖主义,根除恐怖主义不能有“双重标准”,也不能为了某些国家的私利。俄会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致力于通过和平手段和政治对话解决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危机和冲突。

他还提及,从国际法和叙利亚人民的角度来看,美国与其领导的国际联盟在叙利亚是“不速之客”,他们没有得到叙合法政府的邀请。

2015年9月30日,俄罗斯应叙利亚政府邀请开始对叙境内极端组织进行军事打击。在俄支持下,叙政府军在多个战场取得突破,扭转了叙利亚局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