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淑枝遭英牛津市褫夺自由荣誉

翁山淑枝因对罗兴亚问题显得漠不关心而受到国际社会批评。(路透社)
翁山淑枝因对罗兴亚问题显得漠不关心而受到国际社会批评。(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被批评对罗兴亚人的处境无动于衷,继早前英国牛津大学撤下她的肖像后,牛津市政府也决定褫夺颁给她的牛津自由(Freedom of Oxford)荣誉。

香港东网报道,该荣誉是牛津市于1997年颂授予翁山,以表扬她长时间争取民主的贡献。该市议会2日一致通过褫夺这一荣誉。当地议员称,牛津市因“表彰那些无视暴力的人”而名誉受损。

翁山与牛津市素有渊源,曾与家人居于当地,也曾经入读牛津大学。数日前,大学的圣休书院以腾出位置挂上新画作为由,把翁山肖像画撤下,引发此举与罗兴亚问题有关的猜测。

英国政界及学术界一直对翁山为缅甸长期争取民主的贡献推许有嘉,连串事件或反映学术界不再认同她在政府内的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