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款耳机可即时翻译40种语言

谷歌产品经理佩恩4日在产品发表会上介绍该公司的新款“Pixel Buds”耳机。(法新社)
谷歌产品经理佩恩4日在产品发表会上介绍该公司的新款“Pixel Buds”耳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谷歌4日发表一款能够即时翻译40种语言的耳机。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道,谷歌4日展示许多配有数位智慧“助理”的新产品,人们将其中这款“Pixel Buds”耳机比喻为,网路时代版本的知名科幻小说“星际大奇航”(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里的“巴别鱼”(Babel Fish)。小说中,只要将巴别鱼塞入耳中,就能让人听懂任何语言。

Pixel Buds配合全新推出的第二代Pixel智慧型手机使用。谷歌承诺,这款耳机能即时翻译40种语言的对话。

谷歌在发表会上的其中一项展示,找来两个人各自以英语及瑞典语对话。

现况分析公司消费者装置研究总监格林加特说:那是我这么久以来所看到最好的科技展示之一。如果在现实世界真的能这么做,这就是个会让人感到‘哇,我们活在未来’的时刻。”

Pixel Buds售价订在159美元(约217新元),11月在美国开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