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近1200万人曾瞻仰已故泰王

泰国民众排队等着进入曼谷大皇宫,向已故泰王蒲眉蓬致敬。(路透社)
泰国民众排队等着进入曼谷大皇宫,向已故泰王蒲眉蓬致敬。(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泰国皇室5日说,已故泰王蒲眉蓬去年10月驾崩至今,有将近1200万人(约泰国六分之一人口)曾前往曼谷大皇宫,向这位泰国人民心目中“永远的国王”致上最后敬礼。

蒲眉蓬的火化仪式将于10月26日举行,而今天是瞻仰他的遗容的最后一天。成千上万的民众沿着湄南河大排长龙以进入大皇宫。

官员说,人龙超过两公里,有些人昨天就已经来排队。

33岁的曼谷居民托萨彭说:“我昨天下午6点就来了,终于在今天早上7点,如愿向蒲眉蓬国王致敬。”

在位70年的蒲眉蓬去年10月13日去世,享年88岁。蒲眉蓬的儿子哇集拉隆功已于去年12月继承王位,但必须在先王火化后才能登基加冕。

按泰国传统,国王葬礼要在一年国丧期结束后才举行,新王登基大典须在故王葬礼之后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