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马来“红衫军”砸酒瓶抗议啤酒节

嘉马5日在雪州政府大厦外表演“铁锤砸酒瓶”,抗议雪州政府允许州内购物中心举办啤酒节。(东方日报)
嘉马5日在雪州政府大厦外表演“铁锤砸酒瓶”,抗议雪州政府允许州内购物中心举办啤酒节。(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大臣阿兹敏为啤酒节“亮绿灯”,引起经常到州政府大厦外“表演”的马来“红衫军”领袖、巫统雪州大港区部主席嘉马尤诺斯不满,再度率众示威,这次上演的戏码是“铁锤砸酒瓶”。

阿兹敏昨天受询时表示,只要符合条规,雪州政府不会禁止啤酒节活动。为此,嘉马今天上午与支持者带着约十箱啤酒到雪州政府大厦外抗议,并用锤子砸碎酒瓶,表示要“消灭”啤酒节。

嘉马与数名“红衫军”原本要进入雪州政府大厦把啤酒送给阿兹敏,但被保安挡在大门外;嘉马于是把啤酒放在大门前,当场抡起铁锤砸酒瓶,还一边大骂阿兹敏和民主行动党雪州行政议员“笨蛋”、“没教养”,并高喊“我们不喜欢这东西(啤酒)”。

期间,雪州政府大厦一名保安人员上前要求嘉马清理现场,但嘉马砸碎酒瓶后二话不说直接上车离开,留下满地玻璃碎,保安人员随即报警。

沙亚南警区主任沙菲安较后发文告说,警方已援引刑事法典第143条文(非法集会)调查嘉马。根据该条文,罪成者可被判入狱长达6个月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