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马沙巴再传贪污大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沙巴州再传出贪污大案,反贪污委员会在当地调查一起多名联邦政府部门高级官员涉嫌中饱私囊,私吞政府扶贫计划拨款的案件时,冻结了13家公司总额超过1.8亿令吉(约5800万新元)的银行户头资金。

据悉,反贪会将在近日内展开逮捕行动,涉案者包括拥有“拿督”勋衔的政治人物,一些还是政党高层。

反贪会主席祖基菲里5日指出,该会过去两天先后在沙巴15个地点展开调查行动,冻结了上述款项。该会副主席(行动)阿占峇基也证实这起挪用拨款弊案涉及乡村及区域发展部,主要发生在沙巴。

这是继去年轰动全马、涉及金额为历来最高的沙巴“水门案”后,反贪会调查的另一起重大贪污案。

据了解,反贪会特别行动组先是于昨天冻结金额高达1.5亿令吉的银行户头,今日又冻结另2900万令吉资金。这些钱相信是政府给低收入群体的拨款,却遭五名执行有关扶贫计划的官员与至少10家公司勾结,将这笔巨款转入自己的口袋。

去年10月,反贪会侦破马来西亚有史以来最大贪污案,涉及款额超过6000万令吉(约1900万新元),被扣押的资产总值逾1.8亿令吉。涉案者包括沙巴水务局前总监阿旺莫哈末达希等多名高级官员,因此被喻为“水门案”。他们被指滥权让亲友垄断总值33亿令吉(约11亿新元)的联邦政府工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