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要加泰罗尼亚领袖五天内澄清立场

普伊格蒙特暂缓宣布加泰罗尼亚独立“几个星期”,以就该区的未来与中央政府谈判。(法新社)
普伊格蒙特暂缓宣布加泰罗尼亚独立“几个星期”,以就该区的未来与中央政府谈判。(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周三(11日)宣布,给予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领袖五天的时间,澄清是否宣布独立的立场。

拉霍伊在国会中说,在西班牙政府停止加泰罗尼亚自治权前,加泰罗尼亚领袖普伊格蒙特必须在下周一(16日)上午10时前(新加坡时间周一晚上8时)“说明他是否宣布独立”。

拉霍伊指出,如果普伊格蒙特确认加泰罗尼亚已经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在暂停加泰罗尼亚自治权之前,中央政府将再给予他三天的时间,也就是到19日上午10时重新考虑。

加泰罗尼亚在本月1日举行独立公投,普伊格蒙特周二(10日)在议会中宣布,他已接受“加泰罗尼亚成为一个独立国家”的付托。

但他稍后在议会发表演说时又表示,暂缓宣布加泰罗尼亚独立“几个星期”,以就该区的未来与中央政府谈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