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刺案 另四名嫌犯身份公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遇害的案件今天(12日)续审,法庭首次公布另外四名涉及此案的嫌犯身份。

印度尼西亚籍被告茜蒂艾莎和越南籍被告段氏香被控在今年2月13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与另外四人共谋杀害金正男。

据调查这起案件的警员旺阿兹鲁透露,这四名嫌犯被称为张先生(Mr Chang,译音)、Y先生(Mr. Y)、詹姆士(James)和哈纳莫里(Hanamori);哈纳莫里也被称为爷爷或叔叔。

旺阿兹鲁在法庭播映的一段视频中,指认Y先生为一名头戴黑色帽子,背着黑色背包的男子。他和一名看来像是段氏香的女子在一起。

旺阿兹鲁说:“根据我的调查,Y先生是在第二名被告(手上)涂抹(神经毒剂)液体的人”

另一名嫌犯张先生则在另一段视频出现,他当时同茜蒂艾莎出现在机场三楼出镜厅的一家餐馆。

旺阿兹鲁透露,哈纳莫里给予Y先生指示,而詹姆士则负责“招募”茜蒂艾莎。

不过他没有透露,这四名嫌犯是否是朝鲜人,或是否就是马国警方称在事发后即离开吉隆坡飞往平壤的那四个人。

马国警方此前已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向离境的四名朝鲜人发出红色通缉令,并公布他们的身份为李智贤(Ri Ji Hyon)、洪松鹤(Hong Song Hac)、吴正吉(O Jong Gil)和李在男(Ri Jae Na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