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综合实力榜 伦敦居首新加坡第五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研究城市问题的日本森纪念财团12日公布了2017年全球44个主要城市的综合实力排行榜,伦敦连续6年位居榜首,新加坡排在第5位。

共同社报道,东京连续两年位列第三,但在“经济”领域,因受日元贬值的影响及企业所得税相对较高,连续6年保持第一的东京的排名下降至第4位。

另一方面,东京在外国游客的增加及交通便利性方面得到了较高评价。2020年即将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城市开发得到推进,据悉今后其排名有可能会上升。

2017年综合实力排行榜中,伦敦连续6年位居榜首,纽约排名第二。巴黎排在第4位、新加坡第5位、首尔第6位、香港第9位、北京第13位、上海第15位、大阪第26位、台北第36位。

该排行榜除了从经济、文化交流等6个方面进行评估外,还从经营者、艺术家及游客等视角对各城市进行评价打分。

森纪念财团自2008年开始公布全球城市综合实力排行榜,今年恰逢十周年。财团负责人指出:“亚洲城市取代欧洲取得迅猛发展,排名不断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