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谈判僵局难破 英开始做最坏打算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脱欧谈判陷入僵局,英国方面已开始做最坏的打算。

彭博社报道,周四,第五轮脱欧谈判接近尾声,进展如此之缓慢,欧洲方面甚至已经开始对据悉上月还在考虑的让步犹豫不决。

了解讨论内容的一位欧盟外交官表示,双方在布鲁塞尔进行的为期三天的谈判中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对2019年以后的公民权利问题,以及英国脱欧账单的问题,均未取得突破。另一位不愿具名的外交官说,只能说谈判符合了最低预期。

在英国方面保证将会支付欠款之前,欧盟不愿谈论贸易安排。距离脱欧截止日期还有不到18个月的时间,英国政府的焦点也已开始转向了应急计划。

亲欧派的英国财政部长哈蒙德表示,他不愿仅仅为了获得谈判筹码,就把钱花在B计划上。但若谈判没有进展,他最早会从明年1月份开始批复资金。

从欧盟方面的最新措辞来判断,发生此种情景的可能性正在上升。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用佛罗伦萨讲话换来的欧盟的些许善意并未转化为谈判进展。特雷莎·梅当时承诺,英国脱欧之后,将向欧盟预算做两年的贡献,以此换取一段过渡期,从而让企业为脱欧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