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启动废除奥巴马医保的工作

特朗普声称,签署行政命令是让美国人摆脱奥巴马医保计划的第一步。(彭博社)
特朗普声称,签署行政命令是让美国人摆脱奥巴马医保计划的第一步。(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医改计划屡次闯关国会失败后,于周四签署行政命令,启动废除奥巴马医疗保健计划(Obamacare)的工作。

根据该行政命令,小型企业和个人可以组团以更便宜的价格购买医疗保险,短期保险的使用范围也拓宽了。 特朗普声称,这是“让数以百万计美国人摆脱奥巴马医保计划的第一步”。

被视为奥巴马主要政治遗产之一的奥巴马医保计划在2010年3月获得国会通过。该医疗改革为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公民提供医疗保障,规定所有人都必须投保;保险公司则不可因疾病等借口拒保,或擅自增加保费。该法案损害医生和保险公司的利益,同时也受年轻人和健康人士反对。

特朗普竞选时多次表示上台第一件事就是废除奥巴马医保,但美国国会尚未通过取消改革的法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