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西方国家“干涉菲内政”

杜特尔特说,他可以把欧盟各国驻菲大使赶出菲律宾,并与欧盟各国断绝外交关系。
(法新社)
杜特尔特说,他可以把欧盟各国驻菲大使赶出菲律宾,并与欧盟各国断绝外交关系。 (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2日对西方国家及组织近来抨击菲律宾扫毒行动的言论表达强烈不满,称其“干涉了菲律宾内政”。

据新华社报道,杜特尔特称欧盟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菲律宾扫毒行动中“死了多少人”。他指责欧盟干涉菲律宾内政并利用提供援助的机会对菲律宾指手画脚。他说:“我们不允许任何人对菲律宾发号施令,就是美国也不行。”

杜特尔特还说,欧盟一些国家和个别国际组织“威胁要将菲律宾赶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此他并不畏惧。他可以把欧盟各国驻菲大使赶出菲律宾,并与欧盟各国断绝外交关系。

自去年6月执政以来,杜特尔特一直在推动强力打击毒品犯罪。菲律宾国家警察网站数据显示,自去年7月1日至今年8月29日,有3811人在扫毒行动中被击毙。菲警方称被击毙者皆存在暴力拒捕行为。不过,欧盟、美国和一些国际组织认为菲扫毒行动中存在“法外杀戮行为”,多次强烈敦促菲律宾在执法过程中“遵守人权义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