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再延长边境管控措施期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挪威政府12日宣布,鉴于当前欧洲地区面临的恐怖威胁形势,挪威决定把将于今年11月11日到期的边境管控措施期限再延长六个月。

据新华社报道,挪威司法和公共安全大臣阿蒙森在一份声明中说,欧洲仍然面临恐怖袭击威胁,同时还有许多身份不明的移民进入申根区。与德国、法国、奥地利和丹麦等国一样,挪威对这种状况感到担忧,因此决定继续实施申根区内部边境控制。

阿蒙森说,按照当前措施,挪威对来自德国、丹麦和瑞典的渡船实施申根区内部边境控制,搭乘这些渡船前来挪威的人需要接受边境检查。11月11日以后,挪威将继续执行这项措施,但如果安全形势出现变化,控制措施有可能扩大到一些机场或公路边境。

欧洲难民潮发生后,大批难民经东欧涌向西欧、北欧,多个申根区国家采取加强边境检查等管控措施。2016年5月,欧盟理事会同意奥地利、德国、丹麦、瑞典和挪威五个申根区国家实施临时边境管控六个月,并于2016年11月、今年2月和5月三次建议五国延长边境管控,最晚至今年11月。

根据申根边境法,申根区国家在特定情况下可申请实施临时边境管控措施,期限为六个月。这一期限最多可延长三次,每次最多延长六个月。但欧盟委员会随后又表示,如果出于反恐需要,临时边境管控可继续延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