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加领袖:不离开NAFTA谈判桌

特鲁多(左)和涅托承诺,将致力于让北美自贸协定谈判结果有利于北美地区发展。(彭博社)
特鲁多(左)和涅托承诺,将致力于让北美自贸协定谈判结果有利于北美地区发展。(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墨西哥和加拿大两国领导人12日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谈判达成共识,表示双方不会离开谈判桌,并将致力于让谈判结果有利于北美地区发展。

据新华社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天开始对墨西哥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并与墨西哥总统涅托在墨西哥城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

涅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保留北美自贸协定对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国三个成员国都十分重要,墨西哥将在坚持自身利益的同时,致力于促成更新北美自贸协定。他说,三方应努力达成“三赢”的谈判结果。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表示,如果谈判失败,美国可能寻求同其他两国分别达成双边贸易协定。对此,特鲁多回应说,加拿大认真对待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谈判,并认真考虑谈判中提出的方案。他表示,加拿大不会离开谈判桌,将继续参与讨论并提出更新意见。

更新北美自贸协定第四轮谈判11日至17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举行,涉及政府采购、服务贸易、环境、金融服务等多项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