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榴梿将有二维码及GPS定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名种榴梿“猫山王”在中国大受欢迎后,价格也水涨船高,但也因此出现许多冒牌货而引起消费者误会及不满。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表示,当局为了杜绝“山寨猫山王”等供出口的榴梿,计划规定这些榴梿往后都必须贴上二维码,全国数百万棵榴梿树也必须根据“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向当局登记其位置。

当局也将出台相关手机应用。全球各地消费者只要以手机应用扫描榴梿的二维码,就能立即知道这颗榴梿的品种及它是否产自马来西亚,也能知道它来自马来西亚哪个地区哪个果园的哪棵果树。

一旦这些外销榴梿出现病变或虫害等品质问题,当局也能立即知道来源并展开防治,这将让这类问题的冲击降至最低,避免影响数额日益庞大的榴梿外销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阿末沙比利说:“这是为了将马来西亚生产的榴梿纳入资料库管理,让各地消费者通过手机应用查阅榴梿品种及产地来源而避免买到冒牌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