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维州新规:冲撞警车或面临20年刑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今天(11月1日)宣布新规,冲撞警察的罪犯可能面临监禁20年的刑罚;冲撞时伤害到警方、医护人员及其他急救服务工作人员的罪犯,将面临强制性的最少2年刑期。

澳洲新闻网报道,根据新规定,那些通过危险驾驶试图伤害急救服务工作人员的人,将面临最多20年的刑期。通过驾驶车辆,让急救服务工作人员暴露在危险之中的行为,则最高可判10年监禁。

维州警察厅长内维尔说,设定严格的新规,是为了向那些蓄意伤害前线工作人员的人传达一个明确的信息,那就是暴力和伤害是不会被容忍的。

但维州法律协会,以及维州量刑咨询委员会的成员对强制性的最低刑期提出了质疑。量刑咨询委员会会长说,这些法律的推出是受到警方和受害者团体的压力而做出的“象征性行为”。

但内维尔表示,这项法律的推出是与法律团体进行讨论之后得出的最好结果。警方协会表示,过去三年,冲撞警车的事件多达300多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