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柔佛州苏丹禁止两名宗教司州内演讲

柔佛苏丹禁止依斯迈蒙克(右)和哈斯林(左)在州内演讲。(马来邮报)
柔佛苏丹禁止依斯迈蒙克(右)和哈斯林(左)在州内演讲。(马来邮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今日(11月1日)宣布禁止两名宗教司依斯迈蒙克和哈斯林在州内发表演讲,理由是这两人的演讲内容可能影响种族和谐与团结,

星洲网报道,柔佛州宗教委员会主席阿都慕达立透露,这是柔佛苏丹依布拉欣今日发出的谕令。

他说:“两人过去发表的演讲内容,看来有对种族和谐带来忧虑。”

他向马来《每日新闻》表示,柔佛宗教局将继续关注州内的宗教讲座发展,确保不散播任何导致种族分裂的看法和元素。

早前,新加坡内政部也禁止来自津巴布韦的依斯迈蒙克(Ismail Menk)和马来西亚的哈斯林(Haslin bin Baharim)入境我国,他们原本受邀到一个回教主题游轮上开讲,游轮定于今年11月25日从新加坡出发到公海,29日回国。

两人都曾为其他活动申请杂项工作准证来我国传教,但是因他们的排外言论而未获批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