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禁止外资买成屋不会使房价崩跌

新西兰贸易部长帕克。(新西兰先驱报)
新西兰贸易部长帕克。(新西兰先驱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西兰贸易部长帕克周三说,禁止外资购买新西兰成屋的提议不会导致房价崩跌,但需加快立法以免受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限制。

路透社报道,工党政府曾表示,将在2018年初使这项措施立法,这将赶在TPP贸易协定相关条款生效上路。TPP料将使新西兰无法禁止外资投资国内住房市场。

帕克接受Radio New Zealand专访时称,该禁令不太可能压低新西兰房价。过去十年,新西兰房价跳涨50%,不过近期涨势放缓。

他说:“这不会让房价崩跌,如果两年前的话,确实会比较有问题。”

他还说:“如果你现在不行动,那永远都没法行动。因为倘若TPP相关条款生效后,新西兰将失去为新西兰人民保护国内住房市场的政策空间。”

此举突显了工党政府与上届国家党政府之间明显的不同。国家党政府标榜新西兰经济对海外投资敞开大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