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攀澳洲巨岩乌鲁鲁 后年10月实施

澳洲乌鲁鲁每年吸引约30万人到访。(路透社)
澳洲乌鲁鲁每年吸引约30万人到访。(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随着有人忧心澳大利亚巨岩乌鲁鲁(Uluru)变成“主题乐园”,破坏这块巨大红岩深刻的文化意涵,相关单位今天(11月1日)决定将禁止人们攀登乌鲁鲁巨岩。

中央广播电台引述法新社报道,许多游客把攀爬又名艾尔斯岩(Ayers Rock)的乌鲁鲁,视为到澳洲必做的事。不过这种行为却与传统土地拥有者―原住民族阿南古(Anangu)的意愿相悖,阿南古人认为乌鲁鲁是个神圣的地方。

由传统土地所有者与国家公园代表组成的“乌鲁鲁―加他茱达国家公园委员会”召开的会议,今天一致决定禁止攀爬乌鲁鲁。新命令将于2019年10月实施。

委员会主席威尔森说:“阿南古人与非阿南古人都应对这项决定感到骄傲,要了解,关闭它当然是件正确的事。”他呼吁游客尊重这项决定。

他还说:“这是个非常重要的地方,不是游乐场,或像迪士尼乐园一样的主题乐园。”

据报道,乌鲁鲁每年吸引约30万人到访,但没有攀登者人数的官方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