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过去两年向德国寻求庇护者增逾一倍

人权分子9月在德国西部的杜塞尔多夫机场示威,抗议当局将阿富汗难民驱逐出境。(法新社)
人权分子9月在德国西部的杜塞尔多夫机场示威,抗议当局将阿富汗难民驱逐出境。(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国统计局今天(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年,向德国寻求庇护的人增加了逾一倍至160万。

德国难民危机在2015年达到高峰,许多德国选民在今年9月的大选中更因为不满德国总理默克尔向难民敞开大门的政策而改投反对党,导致其保守政党流失许多选票。

德国统计局说,同2014年底比较,截至2016年底向德国寻求庇护的人增长了113%,相等于德国外国人口的16%。

这160万人包括因人道理由而在德国居住的外国人、仍在申请庇护的人、获得难民或辅助保护(subsidiary protection)地位的人,以及庇护申请被拒但仍留下来的人。

截至2016年底,这160万人有超过半数获准在德国居住,有15万8000人的庇护申请被拒绝。

德国《画报》(Bild)报道,有3万名庇护申请被拒的人已下落不明,当局不知道他们身在何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