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第二财长:大道公司尚有300亿令吉债券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第二财政部长佐哈里强调,是否要废除更多的收费站须视政府的承担能力,而且目前南北大道公司(PLUS)尚有300亿令吉(约96.4亿新元)债券。

他说:“据我了解,该公司在2005至2016年期间都不曾调涨过路费。因此,我们认为不能随意废除收费站。假设政府一次过全面性执行(废除收费站)会影响政府开支,公共卫生、教育等领域就受到冲击。因此,平衡处理很重要。”

2018年财政预算案下,雪州沙亚南巴都知甲、双溪拉沙、吉打黑木山及柔佛新山东部大道的收费站将在明年1月1日开始被废除。

佐哈里今天在出席2017年国家税务讲座会开幕仪式后对记者说,废除沙亚南巴都知甲和双溪拉沙两条收费站,政府需每年赔偿1亿200万令吉,吉打黑木山则是800万令吉,柔佛新山东部大道方面,由于政府推出征收20令吉过路费措施,所以有关收入可抵销大道收费。

反对党批评政府废除收费站及赔偿,显然是为了拯救这些收费大道的经营者。民行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工程部长法迪拉6月表明,柔佛有两条大道的特许经营公司因车流量不高而亏损及面临破产,并要求政府接管,其中一条就是马资源(MRCB)经营的新山东部大道,而马资源的最大股东为公积金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