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共和党公布税改议案 党内现分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周四(2日)公布大规模税改议案,将大幅降低企业所得税,并简化收入所得税级数。不过,共和党内部已对有关议案的内容出现分歧。

根据最新议案,联邦企业所得税率将从目前的35%降至20%;联邦个人收入所得税将由目前10%至39.6%的七档税率简化为四档税率,分别为12%、25%、35%和39.6%。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布拉迪指出:“这是恐怖税法终结的开始。”

众议院议长瑞安形容:“这是对美国的一个非常重要和特别的时刻……这(税改议案)将帮助你为退休生活和困难时期储蓄。”

特朗普则赞扬这朝减税迈出了“重要一步”,但他坦承该议案要获得国会通过仍有许多障碍。该议案须经国会两院分别批准后才能提交总统签署。

纽约共和党众议员泽尔丁说,有关税改的“进展不够”。他在声明中说:“依据这项议案的现有内容,我会投‘不’。”

参议院也有数名共和党参议员对税改议案持保留态度,其中一名参议员科克就表明,希望最终的税改议案不会增加美国赤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