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司令:美军舰撞船与任务繁重有关

美国海军司令理查森。(路透社)
美国海军司令理查森。(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海军司令理查森说,今年发生的多起军舰撞船事故本来是可以避免的,但他承认频频撞船除了人员操作不当之外,也跟海军疲于奔命、应对西太平洋越来越大的安全挑战有关。

美国之音报道,理查森2日在五角大楼说,过去16年来,美国海军一直在执行艰巨的作战任务,而且运作的节奏正在加快,尤其是在太平洋海域。他说,近来经历的事件显示,如果不小心,海军的军力就会被过度伸张,各个指挥层就容易出错。

理查森说,由于满足作战需求的压力越来越大,一些指挥官就合理地认为可以降低水兵基本能力要求和安全标准,导致运作安全宽裕度降低。

他表示,为了避免撞船事故再度发生,美国海军制定了短期、中期和长期的改进计划,包括为海军第7舰队设立专门的舰队安全和备战审核机构。

今年8月,美国海军驱逐舰麦凯恩号在新加坡东部海域撞上商船,致十名水兵死亡。

6月,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附近海域与一艘菲律宾货船相撞,导致七名水兵丧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