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Grab司机罢工争福利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私召车Grab司机为向召车公司施压,周五再度号召罢工。

据《东方日报》报道,吉隆坡地区有Grab司机发动罢工行动,以要求公司提高奖励金和收费津贴。主张罢工者为达成效,也密谋以假乘客的身份召车,以便逼退不参与罢工的司机。

这些自称“蟹帮”(他们将Grab戏称为“Crab”)的司机在社交媒体投诉接获“假订单”,有人者以马来文写道:“杯葛(Boikot)行动已开始,如果要接单就后果自负。”根据群组消息,这波罢工是从周五上午7时至晚上8时。

据了解,Grab公司规定司机每日拒载次数超过限额或无故取消订单,表现评分将会下降,这将同时直接影响每周奖励金,严重者时还会被“停机”警告。

记者当天在尖峰时段前后使用Grab召车,结果过了近30分钟都召不到车。应用画面显示的车子数量也寥寥无几,这与平时的状况差别很大,因为平时只要三五分钟就能召到车。

Grab马来西亚区总经理吴士湘告诉《东方日报》,公司绝不容忍一些人的行为影响大部分辛勤认真工作的司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