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泄文件:英女王投资逾千万在避税天堂

英女王的投资都是合法的,也没有证据显示她涉嫌逃税。(法新社)
英女王的投资都是合法的,也没有证据显示她涉嫌逃税。(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媒体报道,星期天(5日)外泄的一批文件显示,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有1000万英镑(约1780万新元)私人拥有款项投资在离岸避税天堂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百慕大(Bermuda)。

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卫报》报道,这些资金被重新投资在不同的企业,包括BrightHouse的私募基金。这家提供顾客先租后买的家庭电器零售商,曾被指控剥削贫困者。

该报道指出,这些投资都是合法的,也没有证据显示英女王涉嫌逃税,但她从事离岸投资却引起外界质疑。

此次外泄的文件被称为“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是总部设在百慕大的离岸律师事务所毅柏(Appleby)所外泄的1340万份文件,最先由德国一家媒体《南德意志报》(Süddeutsche Zeitung)取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