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办世界杯 俄面临非常真实恐袭威胁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指出,俄军参与叙利亚的战事已让该国成为圣战分子的主要袭击目标。明年举办世界杯的俄罗斯因此面对非常真实的恐袭威胁,当局已为此采取额外措施予以应对。

今年4月,圣彼得堡地铁站发生炸弹袭击,造成15人丧命,是俄罗斯境内近来发生的受瞩目恐袭之一。

今年8月,西伯利亚有七人被刺伤,伊斯兰国组织过后声称干案,这引发担忧当地可能发生更多类似袭击。

俄罗斯的独立安全专家戈尔茨说:“俄罗斯(在世界杯举行期间)发生恐袭的威胁非常真实。”

世界杯将于明年6月14日至7月15日举行。

过去20年,俄罗斯曾发生数起恐怖袭击,并同车臣打了两场战争,但自莫斯科在2015年9月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以支持阿萨德政权以来,俄罗斯面对的恐袭威胁便上升了。

戈尔茨告诉法新社:“当局说他们成功摧毁伊斯兰国组织,但有数千名俄罗斯人参与(圣战)冲突,而现在他们正开始回返俄罗斯。”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数据显示,有大约2900名俄罗斯圣战分子曾在叙利亚参战,他们大部分来自人口以穆斯林居多的高加索地区。另外,有2000至4000名来自中亚的战士目前居住在俄罗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