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成功培育首株佩里戈尔黑松露

MSL公司的这只松露犬“贝拉”找到了在英国培育的首株佩里戈尔黑松露。(法新社)
MSL公司的这只松露犬“贝拉”找到了在英国培育的首株佩里戈尔黑松露。(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科学家今天(6日)宣布英国首次成功培育佩里戈尔(Perigord)黑松露的消息,并指气候变迁可能使这种黑松露成为英国新作物。

中央社报道,这株16公克的样本,是以松露孢子接种在威尔斯一株地中海橡树的根部。

剑桥大学和菌根体系有限公司(Mycorrhizal Systems Ltd, MSL)科学家说,他们还在周围的土壤中添加石灰矿物质,以降低酸性。

佩里戈尔松露每公斤可能卖到1700英镑(约3039新元)的高价。

佩里戈尔松露主要产地为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MSL公司说,由于长期气候变迁所致的干旱,使地中海的松露传统产地产量下降。

剑桥大学表示,这次培育成功的地点,是目前佩里戈尔松露黑松露生长最北的地点。

MSL公司的托马斯说:这次栽培成功显示,松露的气候耐受性比过去估计的还高,但很可能是因为气候变迁,才有可能培育成功。

他表示,英国一些地区现在也适合种植这个物种,佩里戈尔黑松露未来的市场潜力雄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