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首相纳吉批准13项槟州治水计划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今日宣布,中央政府已批准总值10亿令吉(约3.23亿新元)的13项槟州治水计划,目前已发放1亿5000万令吉,若有需要,中央政府愿意再加额发出更多拨款,改善州内排水系统。

他也指示槟州政府与中央尽快召开会议,两方一同合作,协商治水事宜,并呼吁槟州政府多监督发展商房屋计划,以确保工程遵守环境条例,避免对环境造成更多伤害。

他说,此次槟州大水灾是意料之外之事,包括一天内达到一个月半的降雨量、外加强风袭击,不能再以平常经验应对。

《中国报》报道,他今午前往槟州威北打昔牛汝莪一所宗教学校,慰问灾黎后,召开记者会时说,治水工程将分阶段进行,需耗时数年时间才能完成,中央政府将视情况发放额外拨款。他也赞扬中央及州政府机构之间,在救灾行动中合作无间,政府官联机构及非政府组织也将发放各项援助,协助槟州度过此次的水灾。

他也吁请民众切勿把垃圾丢入水沟和排洪沟,发展商也应遵守环境条例,不要只顾赚钱。

槟州首长林冠英在水灾汇报会上向首相纳吉再次重提,要求纳吉能尽速下放所有中央政府早前答应给槟州的26亿令吉治水拨款。他说,槟州至今只拿到10亿令吉,他再次要求纳吉能迅速下方所有的治水款项。

林冠英否认有关网传登记后可获得400令吉的消息,他说,有关援助金是槟州发生915水灾的援助金,新一波的水灾,州政府至今还未有发放任何援金。他强调,目前一切情况以救灾为先,其他如提供援助金的事项,还属其次。“目前最主要的还是提供援助,协助救灾。”他说,槟州政府明天会有一些关于水灾的其他事项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