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加等11国达成协议 美国退出后继续落实TPP

字体大小:

新加坡、日本和加拿大等11国达成协议,在美国退出的情况下继续落实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日本与越南今天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场边举行记者会,宣布这项消息。根据11国发布的联合声明,美国退出后的TPP更名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方位与时俱进协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简称CPTPP)。各国经过过去数月的磋商后,达成“保留TPP主要好处的均衡协议”,就CPTPP的“核心成分”达成共识。

声明也指出,11国部长整体上维持TPP的质量与完成性的当儿,也保障了签署国制定监管措施的权限。

联合声明也指出,各国也确认了落实CPTPP的法律文书。“部长们重申CPTPP展现各国致力于开放市场、对抗保护主义,以及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决心。”

11个签署国分别是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和越南。TPP一度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而险些胎死腹中。签署TPP的11个国家今天发表联合声明同意继续推进TPP,显示各国不受特朗普保护主义主张阻碍,致力于在全球化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